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成员单位宁夏大学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盟成员单位宁夏大学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宁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         作者:李瑾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此次校院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是合力推动新时代高校和科研院所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也是加强高校与科研院所协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3月11日上午,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星在宁夏大学与宁夏农林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致辞道。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宁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罗成虎,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宁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周涛。

李星表示,“十三五”以来,宁夏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的合作,积极谋划,在多个领域开展了系列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研究人员通过长期合作,共同申请、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等科研项目和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申报工作,共同建设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他希望双方始终坚定战略合作方向,切实推动农业联合科技创新的突破跨越;始终聚焦“三农”发展,切实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始终用心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切实打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将宁夏大学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的校院合作打造成为自治区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的典范。

罗成虎对宁夏大学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在人才、实验基地、科学技术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实施项目的联合申报,结合宁夏特色产业,共同实现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彭志科校长、刘常青院长分别代表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参观了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宁夏农业有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宁夏昆虫馆。

双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