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成员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签订共建智慧农业研究院协议 推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走深走实
 

联盟成员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签订共建智慧农业研究院协议 推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走深走实

来源:国际处         作者:王建武 蒙丽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OBOR)举行“中巴智慧农业研究院”框架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校长刘雅红和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副主席沙希德·佛罗斯分别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和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副校长仇荣亮主持了签约仪式。

校长刘雅红和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副主席沙希德·佛罗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框架协议

        刘雅红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共建智慧农业研究院,有望成为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首个农业合作项目。华南农业大学将积极分享在精准农业航天航空技术、优质品种选育、农业机械化、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安全与营养、果蔬栽培和保鲜技术、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的成果,依托研究院与“一带一路”发展公司通力合作,打造中巴经济走廊的首个农业项目示范园,全面推进与巴方农业科教创新合作,推动两国农业走出一条数字农业、智能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道路,提升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期待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好智慧农业研究院。

双方座谈

沙希德·佛罗斯感谢双方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双方合作项目得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关注和支持,将被纳入中巴经济走廊带(CPEC)合作内容并成为首个农业合作项目,相信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惠及两国人民,续写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国际交流处介绍了学校优势学科领域、产学研合作及国际交流情况, “一带一路”发展公司介绍了农业产业园项目及智慧农业研究院项目的合作方案。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巴基斯坦“一带一路”发展公司事业发展部柯敏芝主任,我校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巴基斯坦籍教师和学生代表。(文/图 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吴明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