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西农大​白俄罗斯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迎来新一批专项研究生
 

西农大​白俄罗斯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迎来新一批专项研究生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中国小麦新品种很好,株高56-64cm,抗倒伏性强,抗锈病和白粉病,并且在蛋白质和面筋含量、面筋弹性等质量参数优于白俄罗斯品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俄罗斯海外示范园基地负责人卡洛布金(Коробкиным Г.И.)在向8名丝绸之路专项研究生介绍中国小麦生态测试情况时高兴地说。

undefined

undefined

9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批 “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抵达白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并完成在校注册。

undefined

10月14日,白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科学研究部主任亚历山大(А.Н. Иванисто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斯韦特拉娜(С.А. Носкова)带领研究生们参观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白俄罗斯国家农科院的试验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俄罗斯海外示范园基地)、遗传育种系的试验田、学院的作物干燥设施、种子清洗站,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实验室的工作。这些基础设施与他们的专业息息相关,这次的参观是对课上学习过程很好的补充。

undefined

2019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联合建立白俄罗斯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依托双方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联合开展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种质资源创新与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农业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并对育成品种的适应性、丰产性、稳产性进行系统评价。目前,中国小麦品种已经在白俄罗斯进行三年生态测试,植株田间表现和籽粒品质情况较好,增产效果明显,计划明年在白俄罗斯进行品种审定工作。与此同时,该校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搭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平台。目前已联合发表科研论文5篇,其中英文论文2篇,俄文论文3篇,成功举办2021年中白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暨一带一路杂粮科技创新论坛。

undefined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冯佰利教授与白俄罗斯国家农业科学院科学研究部主任亚历山大(А.Н. Иванистов)联合编写的《“一带一路”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白俄罗斯卷)》即将出版。2021年9月第一批到白俄罗斯国家农科院学习交流的研究生已取得硕士毕业证并安全回国。未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中白两国科技优势,加强科技交流与人才培养,为中白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冯佰利 全媒体记者 梁小波 张婉

编辑:王婕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