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聚焦» 吴普特会见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希奇
 

吴普特会见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希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校长吴普特在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希奇,副校长罗军参加会见。


校长吴普特会见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扬•亚克希奇

  吴普特对德扬•亚克希奇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校概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肩负着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双方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至今举办了三次联盟论坛,去年在塞尔维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论坛暨联盟理事会。吴普特诚挚邀请德扬•亚克希奇参加今年9月在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召开的第四届论坛暨联盟理事会,以联盟为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实现联合研究,探索联合办学模式,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使双方的合作向更深领域拓展。

  德扬•亚克希奇对吴普特邀请他参加有关论坛表示感谢。他介绍说,诺维萨德大学在塞尔维亚排名第二,与我校学科类似,以涉农学科为主。希望与我校增强农业领域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德扬•亚克希奇走访参观了国际学院、草业学院、经管学院、旱研院、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我校的专业和科研情况,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