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首页» 联盟介绍» 杨凌宣言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杨凌宣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古往今来,起始于中国陕西的丝绸之路已成为东西方文明互通互融的象征。加强丝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教育科技领域的密切合作,积极传承丝绸之路历史文明,对于推动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农业发展、生态建设、经济繁荣、文明共享等具有重大意义。

  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承蒙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积极呼应,发起单位代表齐聚中国杨凌,自愿结成“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将秉承丝绸之路精神,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的进步和发展。

  联盟将定期举办“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通过多边、双边的沟通会商,重点围绕沿线国家和地区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鼓励各成员在联合建立教育科技机构、科技创新平台、技术推广基地和丝路文明交流中心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扩大合作成效。

  联盟将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热忱欢迎更多单位携手加盟,增进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为推动沿线国家与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